是步杳吖w

超高校级的咸鱼,大废柴教在逃SSS级重犯嫌疑组成员,出神入化的醉生梦死伪装术使其存活至今()

【大嘴鱼西蒙和他的小鲨鱼】

(祝大家中秋快乐啊,愿他们能借这今夜的明月,岁岁长相见。)

  

  游经这片海域时,我偶遇过一条大嘴鱼和一条小鲨鱼。

  

  那是幕很奇妙的景象。先不提大嘴鱼是多么珍惜的物种,单是一条鲨鱼竟然愿意让自己血亲之外的鱼靠近自己,我都已感到惊奇万分。

  大嘴鱼比鲨鱼大上那么五公分,看上去却像能将鲨鱼整个挡在身后。鲨鱼在向前游时,他就在一旁保驾护航;鲨鱼偶尔停下歇脚时,他就在旁边环绕着他不停的转圈圈。

  鲨鱼大概是被他缠习惯了,竟没有表露出明显的厌烦。只有当大嘴鱼又更进一步贴近时,他才作出了反应。

  连凶都凶的这么可爱,像只虚张声势的小纸老虎,只有明面上的威慑力。在大嘴鱼眼中,甚至像在欲拒还迎。

  当然喽,大嘴鱼这么聪明的鱼,什么小心思都会放在心里。于是我看到大嘴鱼满眼的泫然欲泣,可怜巴巴的直盯着小鲨鱼,想讨得一个原谅。

  小鲨鱼被他盯得坐立不安起来,矜持着想维护自己“凶神恶煞”的最后尊严,殊不知自己鱼鳞上腾起的那抹红色早已出卖了他。

  真是条好呆、好傻的,漂亮的过分的小鲨鱼啊。

  难怪大嘴鱼这么珍视他,就像是得到了世上最闪耀的珍宝。

  我笑着,游离了他们。

  不曾想到,我再次回到那片深海时,竟又遇到了那条大嘴鱼。

  但这次只有大嘴鱼一条鱼。

  我游上前去,想要探究什么,但最后还是在数米开外的地方停住了。

  我在害怕什么呢?

  是因为想起这片海域近些时日的过度捕捞?还是因为看到大嘴鱼形单影只的背影?

  我不知道。

  但在我跟随大嘴鱼的数天里,我再也没有看到过大嘴鱼那样开心的样子。

  因为他精致的外表,很多鱼都想靠近他,做他的伴侣,但他的心里再也没有接纳过任何鱼。

  他广袤的就像这深海,对待每一条鱼都温和的彬彬有礼,可无鱼再能得到深海的偏爱。

  

  因为深海弄丢了他的珍宝。

  那天晚上回去时,我做了一个梦。

  梦里我见到了鲨鱼,那时他还是一条鱼。

  “我在找大嘴鱼啊。”

  他笑着说,大嘴鱼出现在了他身旁。

  

  但随后鲨鱼就消失了。

  大嘴鱼游啊游啊,游了很远很远。

  

  “大嘴鱼大嘴鱼,你在找什么啊?”

  “我在找小鲨鱼啊。”

  他笑着说,像想起了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。

   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那你找到了吗?”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