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步杳吖w

超高校级的咸鱼,大废柴教在逃SSS级重犯嫌疑组成员,出神入化的醉生梦死伪装术使其存活至今()

【知己】

(希望他们永远快乐。)

1.  

   知己一已足,情侣百未阑。


2.

  “呵,你哪里寻来的好酒?”

  周子舒笑着,看了眼身侧的温客行。

  手中的杯酒是陈年佳酿,忘忧斋的醉春风。周子舒一直认为美酒千金不换,就算拿自己的命赢来也无妨。只可惜在天窗的大半辈子里,他虽功名利禄尽得,追随者什么样的奇珍都送过,却无人知晓他这一点深埋心底的喜好。

  上面也不许下属嗜酒,除了必要的应酬,平日里多喝一点都会被责罚。刺客的任务太危险,如果因酗酒而导致委托失败,丢了性命还算小事。

  而周子舒作为前半辈子都是天窗首领的头号在榜危险份子,自然是性命时刻悬于发丝上。他这样渺小的个人喜好,只能被囫囵吞进肚中。

 刺客本薄情人,他也就这点对酒当歌的喜好。既然连这唯一的乐趣都能割舍,还有什么是舍不得的?

  于是他把唯一的喜好连同七情六欲,揉成团扔进了冰封的心里。

  连他自己都快忘了,自己第一次种下对美酒的执着,就是无意间尝到了醉春风。

  

  那次的任务如以往般顺利,只是他怎么都高兴不起来。他失意间,走进了旁侧的酒肆。

  听人说,借酒可以浇愁,是以嗜酒。

  那人说完后大笑,他很是不解,因为将死之人竟还能开怀大笑,真是怪事。

  但如今,闻酒香而求醉的人变成了他。

 

  “来人!把你们店最好的酒,给我呈上来!”

  他一开口便要最好,酒一上桌,就痛饮而尽。

  苦酒入喉,那么滚烫那么凉,烈的同他如出一辙,将他坚冰做的心捅了个对穿。

  “闻说此酒名唤‘醉春风’,毋须钱财,求的乃是个‘缘’字。”

  他笑,他这一生杀戮无数,唯觉此酒算他半个知己。

  本以为以他的运气,此生再寻它不得了。


  “美酒当配美人,此情此景,正可谓两处相宜。为了饱这眼福,我可是寻遍了天下酒肆,只为博得美酒换美人一笑啊。”

  “阿絮,这你都不夸夸我?”

  “不夸,傻样。”

  周子舒足下一点,风生两袖把尚在嘚瑟的温客行甩在后头。

  无人知晓,风刻下了他的浅笑,送给了春秋。

  

  “没想到啊。”

  “人海茫茫,竟还遇上个知己。”


3.

  “你好,我就是你的对手。”

  张哲瀚第一次向龚俊打招呼时,揣着半分客套,半分疏离。

  作为娱乐圈的老人,在圈里摸爬滚打这么些年头,什么样的人没见过?更何况是这种高收益高风险的耽改剧,天知道他这对手是个什么玩意。

  可遭不住温客行真的是他的心头好。

  张哲瀚忽然回想起试戏老温惨被套路成周子舒的乌龙,说不出的委屈,看龚俊的眼神都带了三分哀怨。

  不过好像也没大毛病,毕竟最把温客行当心肝的可不就是周子舒么?

 敬业的张老师这么想着,倒也不觉得难受了,甚至觉得自己可以爱屋及乌的好好待这位后辈。

  一些直男的脑回路就是如此清奇,在看到龚俊妆造出来后,张哲瀚震惊之余,更加坚定了自己奇怪的执念。

  怎么会如此相像,那岂不是连代都没有负担了?!

  张老师看着古装俊,暗戳戳搓起了小手。

 

  于是乎,戏里他缠他,戏外他缠他。

  “有缘,相聚去。”

  那天刚巧演到这一段,龚俊刚端完温客行的风流架子,导演一喊停,张哲瀚就迫不及待的用上了。

  “有缘,相聚去!”

  他把玩着手里无形的扇子,踱步绕着龚俊转了好几圈。

  见一缕长发勾着他耳坠,张老师有意无意间将它撩至耳后,心满意足地看着他服帖的侧脸。

  “好了,别闹了。饿了没?吃东西去。”

  张哲瀚尚在不明觉厉,就被龚俊拖回了房车。

  

  也不知从何时起,张老师的直男脑回路逐渐消退,等他反应过来时,自己竟多了很多公主的小心思。

  “我待你还不够好?!炒粉吃了吧?”

  争吵谁待谁更好的话题是常规操作,张老师一生要强,实在不愿在这样的事情上示弱。

  “说过多少遍了都,知道啦张老师待我最好了。我那还有杯奶茶,走我们一起去拿。”

  龚俊开始还会和他顶两句,到后来他再和他比的时候,他只会看着他无奈的笑。也不说话,只是哄他,哄完就拉他去吃好吃的。

  张哲瀚想:他怎么这么好啊?

  对他这么好,他会贪心的。

  他心中一跳,心思就没能压住蹦了出来。

  “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啊?值得龚老师这么优待我。”

  

  龚俊前进的脚步忽得一顿,时间仿佛静止了片刻。

  良久,一道声音像是从极远处传来。

  “是知己。”

  

  那一刻,在拍戏时尚能分清龚俊和温客行的张哲瀚,忽然开始对眼前人感到恍惚。

  是龚俊?还是温客行?

  张哲瀚心里没由来的漏了一拍。

  “是温客行与周子舒,也是龚俊与张哲瀚。”

  那是双盛满了光的,全世界最耀眼的眼眸。

  “谢谢你,何其有幸,让我遇见你。”

  “我缘定三生的知己。”

 

  后来,张哲瀚办自己的生日演唱会。有人问及他这段时间的感受,他笑着说:

  “以前没什么人在意,无论发生了什么事,那么长的路我都一个人走了过来,也觉得没什么。”

  “现在突然有人关心了,我才忽然觉得:啊,原来我之前过了那么久的日子,这么苦的吗。”

  

  台下喧嚣一片,他似浑然不觉,思绪飘忽着游离出去。

  今晚俊宝准备了什么好吃的呢?

  他想。

评论

热度(8)